发廊数码化 设网站供预约也计划推手机应用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一呼,一吸,刀起,刀落,每一下都是对完美的追求,每一步都是最精准的要求。

拥有30年经验的美发师赖金财和韩国发型师李鲜贞(Sunny Lee),本着志同道合的理念,在七年前一起创办了高端发廊“Salon B”,想为顾客提供“最精准的美”。

赖金财说:“现在的顾客很清楚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发型,我们的专业就是要给予最精准的理发,差距必须少于二毫米,这是需要多年的经验累积才能做到的。”

位于那森路(Nassim Road)1号的Salon B处于乌节黄金地段,发廊之间的竞争很激烈,赖金财指出,除了“精准理发”的鲜明定位之外,Salon B也积极朝数码化发展,发廊在2012年便设立了网站和面簿专页,许多客户都是上网预约,并从网站了解发廊的背景与团队。

赖金财说:“理发行业也迈向数码时代,这两年有越来越多客户使用我们的网站和面簿,接下来我们也打算推出手机应用程序。”

李鲜贞表示,在顾客群当中有很多是认识多年的老顾客,有些已经到了外国工作,但还是会回来剪头发。

她说:“当我们的顾客到国外,别人称赞他们的头发好看时,我们会感到很骄傲,大家会觉得原来新加坡也很时髦,理发技术很好,这样有助建立良好的新加坡形象。”

韩式潮流+西方技术
融合东西文化

韩式潮流,西方技术,东西文化交汇融合。

目前市场韩风当道,但当李鲜贞17年前来到新加坡时,乌节路只有她一名韩国理发师,风头一时无两。

其实,李鲜贞当年在韩国已是出名的理发师,曾帮韩国艺人如H.O.T.、S.E.S.等组合成员操刀,韩国天团Big Bang到新加坡开演唱会时,也出动她帮忙照料这些巨星的发型。

除了她之外,店内的艺术总监安巌(Louie Ane)也是她特地从韩国重金请过来的理发师。赖金财笑称,很多顾客很惊讶有纯正的“韩国哥哥”(Oppa)操刀剪发,过后都会继续回来,甚至介绍给朋友和同学。

不过,李鲜贞强调,新加坡的天气和韩国不一样,本地消费者对于韩式发型的要求也有所不同,所以Salon B是融合韩国风格与西方技术,带来最适合本地人的效果。

每年赴英取经

每年坚持到英国取经,带回全球最新潮流。

潮流动向,瞬间万变。赖金财和李鲜贞都深懂这道理,所以尽管两人在业内已经极富名气,哪怕客户预约再满,他们还是坚持每年远赴伦敦参加国际美发界贸易展览,了解西方最新潮流动向之余,也趁机上课提升自己的技术。

李鲜贞说:“潮流是不断在改变的,我必须带回最新甚至未来的潮流,引入新加坡市场。更重要的是必须要做调整,让这些最新潮流和技术适合亚洲人使用。”

赖金财说:“在这国际平台可以和来自全球的同行交流,我们认识了很多朋友,当这些顶级理发师来到新加坡时会到我们的发廊当自由理发师(freelancer),介绍给我们的顾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