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跑行善深受感动

(陈斌勤摄)
(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常年慈善活动“早报送暖”再次启动,早报编辑室同仁将在本周六(12月2日)到大巴窑体育场,加入跑步俱乐部Runninghour的陪跑员行列,陪特需跑步爱好者跑一程。

Runninghour是一个通过跑步活动鼓励特需者融入社会的合作社组织,通常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六在大巴窑体育场,为有兴趣当陪跑员的人举行入门引导训练。

有兴趣参加者,可上网www.runninghour.com了解详情。

林勇文是Runninghour的陪跑员,但六年前的他不常运动,连个人体能测验也不及格。

林勇文为了要加强体力,在朋友的介绍下,参加本地一个通过跑步鼓励特需者融入社会的组织Runninghour。他原本不习惯在周末早起,但自从参加跑步俱乐部后,都会早起与俱乐部成员到全岛各地跑步。

林勇文在俱乐部除了陪跑,还得到不可替代的友谊。他说:“跟他们(特需者)接触时比较轻松,他们想到什么就说,不会骗人。”

原本体力不好的林勇文,还会与俱乐部成员结伴出游,到外国参加跑步活动。他于2014年与大约10名俱乐部成员到马来西亚古晋参加跑步活动。

参加了俱乐部六年,林勇文遇过不同的特需者,也从他们身上学习。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不爱说话的特需者。林勇文说,他在跑步的过程中,不断鼓励这名特需者,但他却没有回应。跑剩最后一圈时,林勇文举起手要和他拍掌,不料他却拉着林勇文的手一起完成最后一圈。那一刻让林勇文又难忘又感动。

《联合早报》常年慈善活动 “早报送暖”于本周六(12月2日)举行,早报编辑室同仁将到大巴窑体育场,加入Runninghour的陪跑员行列,陪爱好跑步的特需者跑一程。欲了解Runninghour活动详情,可上网www.runninghour.com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