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汉字作画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闫立庆从小热爱画画,小时候常在作业簿上“涂鸦”,长大后仍用汉字作画,并把这个爱好当成挑战,将汉字画成一幅幅有趣的作品。他也希望日后能教导小孩如何用汉字作画,提高他们对华文的兴趣。

看到“寿”“梦”“帆”等汉字时,你联想到什么?从小热爱画画的闫立庆(43岁)发挥创意,把这些汉字转变成有趣的漫画人物和动物图案。

目前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的闫立庆,对画画的创作和喜爱从小到大没有间断,尤其是画漫画。

他受访时透露,小时候还不认识很多汉字时,他会试图从汉字的形状找出一些相似的图案,并在学校的作业簿上“涂鸦”,结果常常被老师骂。

闫立庆长大后仍继续用汉字作画,并把这爱好当成一种挑战,不论是简体字或繁体字,他都能将汉字画成一幅幅有趣的作品。

他作画的灵感多数取自每天阅读的报纸和书籍,以及平时生活中的人事物。“有些汉字我们天天都会用到,但当我用这些汉字来作画时,却能以另一种方式诠释,并从中得到不一样的理解。”

灵感从构思至落实,闫立庆最快只需一分钟,但有时反反复复画了一小时,仍无法画出一幅满意的作品。

尽管如此,用汉字作画是他缓解压力的方式。他形容作画过程中,“虽然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每当完成一幅作品时,就像是登上山顶,充满成就感。”

其中让闫立庆感到最满意的作品,是他三年前为朋友新店开张时所作的画。

由于他朋友的店铺专卖茶叶,因此他以“茶”字为题材作画,该画作至今仍挂在朋友的店里。

他也希望日后能参与一些公益活动,教导小朋友如何用汉字作画,从而提高他们对汉字的兴趣,有助于学习华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