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当军医教官

(国防部提供)
(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单亲妈妈从医院护士中途转业到武装部队医疗训练学院担任教官,负责战备军人的培训,希望日后儿子服兵役时,她能从旁指导,分享从军经历。

两年前,当了八年护士的林燕慧(29岁)决定离开所任职的医院急诊部门,加入武装部队。身为单亲妈妈,放弃熟悉的工作环境中途转业,还得照顾现年七岁的儿子和五岁的女儿,林燕慧坦言选了一条不平坦的道路。

“我预料到会遇到一些挑战,毕竟我年纪也不轻。但我觉得比起反复做同样的工作,在军中能学到更多东西,所以我愿意接受这个挑战。”

她也说,儿子缺乏能跟他分享军中经验的父亲。她希望自己有了从军经历,日后儿子履行国民服役义务时,她能从旁指导,填补这方面的空缺。

刚开始接受军训时,林燕慧在体能上明显吃不消。她趁着周末回家时,严格要求自己额外锻炼身体,才熬过严苛的训练。

林燕慧刚在本月的高级军事专才结业典礼上和另外98名同袍受委为高级军事专才。她接下来会在武装部队医疗训练学院担任教官,负责战备军人的培训。

虽然亲自上阵急救的“实战”机会不比过去在急救部门来得多,但林燕慧坚信,她在新岗位上同样担当着重任。

“如果前线发生状况,能救军人一命的是他们的伙伴,而施救的本领就取决于他们平时的训练。对我来说,能训练前线军人,让他们能及时施救,这很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