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电子特效的魔术师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郑俊杰从中学开始便决定把魔术发展为事业。当他发现难以用魔术吸引观众时,他便把电子特效融入表演中,创造出新的表演形式。他在去年担任国庆庆典特效总监,直呼梦想成真,可在大舞台展示作品。

还记得去年国庆庆典的绚烂场景和魔幻灯光特效吗?

身兼魔术师、特效顾问、表演艺术者等多重身份的郑俊杰(37岁)接下2017年国庆庆典特效总监这份差事时,心里直呼这是梦想成真。

他说:“每名艺术工作者都梦想可以在大舞台上展示他们的作品,而国庆庆典是新加坡最大的舞台。”

艺名为“Kiki Tay”的郑俊杰指出,设计团队得考虑许多因素,他们提出的数百个想法中,只有5%至10%得以呈现在舞台上。

“很多时候,你在纸上画的一个圆圈,在现实生活中需要耗费几百个小时和数十万元,团队也需熬过无数个夜晚才能完成。”

郑俊杰从中学开始便决定把魔术发展为事业。他抓紧任何演出的机会,例如在校内和慈善活动上表演魔术、杂技和默剧等。

踏入职场后,他也为电视节目和舞台剧担任魔术指导,并且策划大型户外节目的烟火表演。

眼见魔术对观众的吸引力渐渐不如以往,郑俊杰把他的另一个“心头爱”——电子特效,融入表演中。他亲手制作缀满LED灯泡的表演服,在灯光、激光和音乐辅助下,创造出新表演形式。

外人不知道的是,他其实性格内向,得花不少时间克服舞台恐惧,才能上台表演。他说:“即便到了现在,我上台尝试新表演项目前,仍会紧张不安。”

针对自己从魔术师到特效总监的事业旅程,他说:“我很幸运,能将我热衷和痴迷的事情转为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