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创业开花店

字体大小:

李碧娇20年前辞掉工作,自己经营花店生意。她特地去上插花课程,也参加插花展和参观花卉展览,吸取经验。虽然店面不大,但只要顾客满意她的花篮和手花创作,她就满足了。

一心想着“自己当老板”,当了白衣天使15年的李碧娇(63岁)在20年前毅然改换职业跑道,经营花店生意,一切从头开始。

李碧娇受访时说:“一直想尝试开书局、礼品店或花店,最后选择了开花店。”

她说,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看着花草从发芽、生长、开枝散叶、花朵绽放,给人“希望”的感觉。她现在的工作很充实,每天都很期待上班。

为了转行,她特地去上插花课程,从头学起,她也参加插花展和参观花卉展览,吸取同行的经验与心得。为了增添创意,她采用海外不同地区的奇花异草来制作花篮。

“我最期待每年的情人节,这也是我工作最忙碌的时候,男生会来订花束给女友,最高兴的莫过于他们过后告诉我两人已经共结连理。”

李碧娇回忆说,最难忘的是有一个客户特地来向她预订99朵红玫瑰,要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女友。“不久以后,他们来告诉我,已经结婚了,我衷心祝福他们。”

她说:“种植花草就像栽培人一样,从种子或幼苗施肥、捉害虫和浇水,把它们种植成健康的植物。”

问起李碧娇应如何为植物施肥,她举例说:“就像我们生病吃药一样,不同的抗生素有不同的疗效,不同的肥料也适用于不同的植物。”

她又说:“虽然我只有半个店面,但只要顾客满意我的花篮和手花创作,看到他们会心的笑容,我就满足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