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园丁

字体大小:

南大博士生吴祉霖认为,世界各地如今都很重视环境绿化和寻找不污染环境的新技术,因此这方面的研究会越来越重要。

南洋理工大学学生吴祉霖(24岁)与多名同学一起打理校园一角的园圃,照顾那里的香茅、芦荟和蕹菜等药草和蔬菜。但有别于其他想体验田园乐趣的同学,她更重视的是植物中可提取的物质和这些物质的功能。

吴祉霖在南大考取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文凭后,获颁经济发展局奖学金,报读电机电子工程博士课程,目前是博士二年级学生。

她说:“植物的用处不仅能让人食用,我们也能从中提取许多珍贵成分作其他用途,例如我们可以提取植物精油,加入空气清新剂等,制作含天然成分的日常用品,这样对环境也比较有益。”

实际上,学生们已开始利用学校化验室,从自己耕种的植物提取精油。哈莉玛总统日前参访南大校园时也试用过这些精油,吴祉霖也为她讲解园圃状况。

吴祉霖相信,深入研究植物有很大的潜能。“世界各地如今很重视环境绿化和寻找不污染环境的新技术,这方面的研究会越来越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