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当“棋”才

(魏瑜嶙摄)
(魏瑜嶙摄)

字体大小:

他拍照时不爱笑,总是一副倔强腼腆的样子。不过只要一谈起国际象棋,谢宇哲稚气的脸庞就会绽放笑容,在一问一答间流露出对象棋的热爱。

上个月底,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季姆·加列耶夫(Timur Gareyev)来本地与16名棋手下盲棋车轮战。其中15名棋手来自新加坡国际象棋总会的少年队,包括年纪最小的谢宇哲(9岁)。

谢宇哲棋龄约两年,当初学棋是因为“输不起”。他说,七岁多时开始跟表哥下棋,结果一直输,为了赢表哥,他要妈妈替他报名上国际象棋课。

谢宇哲自此迷上国际象棋,记者问他每天平均花多少时间在下国际象棋,他说:“我每天都花两三个小时读跟下棋有关的书。”

站在一旁的母亲李尹芊(37岁,家庭主妇)听见儿子的回答后笑说:“比做功课还用功。”

至于国际象棋的魅力何在,谢宇哲说,棋在走了第四步之后,接下来该怎么走有40亿个可能,他非常喜欢预测对手的下一步棋。

人小志气高,谢宇哲的目标是在14岁之前晋升特级大师行列,长大后成为职业棋手。特级大师是国际象棋中的最高级别。

李尹芊说会支持儿子下棋,因为她认为很少看见一个小孩那么努力地追求自己的梦想,甚至愿意为了下棋放弃跟朋友玩乐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