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鼓励下 他成了本地最小街头艺人

冯家宝自幼喜欢唱歌,除了吉他,目前他还在学习钢琴。他希望自己能像偶像林俊杰那样,有朝一日可以登上更大的舞台。(《完成一个梦》截图)
冯家宝自幼喜欢唱歌,除了吉他,目前他还在学习钢琴。他希望自己能像偶像林俊杰那样,有朝一日可以登上更大的舞台。(《完成一个梦》截图)

字体大小:

今年11岁的冯家宝,8岁时即取得新加坡街头艺人证书,成为新加坡年纪最小的街头艺人,并且正在追逐更大的表演梦。而这一切与父母的支持和引导分不开。

华灯初上,夜色阑珊,乌节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突然,一阵歌声传来,吸引了行走的人们,大家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影。只见歌者眉清目秀,怀抱一把吉他,对着麦克风放声高歌,英文华文歌曲皆优美动听。

在乌节路上,表演艺人屡见不鲜,而这名歌者却与众不同,得到了更多的赞叹和掌声,因为他是一名少年。他的名字叫做冯家宝,是擎青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今年11岁。他8岁时即取得了新加坡街头艺人证书,成为新加坡年纪最小的街头艺人。

几年来,冯家宝先后接受过海峡时报、kiss92电台等媒体的专访,今年年初,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也曾报道过他,不过,在那段新闻中并没有提到,其实冯家宝是半个中国人。

遗传父母好嗓音

冯家宝的妈妈安女士来自中国沈阳,2005年来新加坡探望表姐时认识了善良忠厚的冯先生。冯先生是一家装修公司的老板,年长安女士6岁。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相处,安女士嫁给了冯先生,不久,这个温暖的家庭迎来了他们的宝贝冯家宝。

冯家宝的爸爸妈妈都喜欢唱歌,家里经常飘荡着歌声,在这样的环境熏陶下,从小,他就展露出唱歌天赋。在他6岁那年,正式和妈妈提出要学习唱歌。妈妈辗转找到了曾是新传媒艺人的声乐老师吴坤杰,让他教冯家宝学习唱歌。启蒙老师认真负责,冯家宝聪明好学,很快在入读小一后就首次登上了表演舞台。

一年后的一天,妈妈带冯家宝去乌节路逛街,在步行街上,母子俩看到一个大男生正在唱歌,他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鼓掌,这让才7岁多的冯家宝甚是羡慕,于是,他对妈妈说自己也想在这里表演,要唱歌给大家听。

妈妈爽快答应,回到家后,便把儿子的想法告诉了老公,爸爸听了也举双手赞成。第二天他们就给冯家宝买来了音响,带上麦克风,拖着音响,妈妈和家宝兴高采烈来到了牛车水。

街头唱歌遭阻止

摆好音响后,为了给冯家宝热场,妈妈首先拿起了麦克风,妈妈的歌声嘹亮悦耳,只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一曲唱罢,大家掌声雷动。妈妈把麦克风交到了儿子的手中,随之传递的还有勇气和力量。

7岁的冯家宝对着观众大方地唱了起来,一首接着一首,越唱越嗨。没想到,围观的人群里突然出现了两个警察的身影,他们上前阻止他,并询问是否有街头表演的证书。

什么证书?这可是第一次听说,这对母子闻言愣住了,警察告诉他们,在街头表演必须要有证书才可以,警察还把申请证书的电话给他们。妈妈问儿子怎么办?冯家宝说那就去考证书,有了证书就可以继续表演了。

看到儿子如此坚定,妈妈便带着他来到了申请街头艺人证书的地方,没想到,却被拒绝了,原因是必须会一门乐器才允许参加考试。

冯家宝和妈妈并没有退却。妈妈第二天就给买来了冯家宝想学习的吉他,并找来老师。开始时,冯家宝的小手都被吉他琴弦磨破了,爸爸妈妈虽疼在心里,嘴上却鼓励他一定要坚持。就这样,经过辛苦的学习,半年后,8岁的冯家宝终于考获了街头表演证书。

zb1203feng_Medium.jpg
华人新年,冯家宝(左二)到老人院给送礼物、发红包,唱歌表演。(受访者提供)

演出收入做慈善

几乎每周,冯家宝都会出来表演一次,牛车水、多美歌、乌节路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每次表演前,冯家宝都会在家把要唱的曲目精心演练好,希望呈献最好的表演。

观众们也都很喜欢他,除了直接给钱鼓励,冯家宝也常常会收到观众们送的花、巧克力、笔、本子等礼物。为了回馈大家,他和妈妈也买来小礼物,表演时送给听歌的观众。

冯家宝常常在学校及民众联络所的各种活动中献唱。爸爸妈妈也会带他去老人院给老人表演节目,每逢过年,一家人还会给老人院的老人送礼物和派红包。

爸爸对他说,别人帮我们,我们也要帮别人。妈妈也告诉他,现在挣小钱做小慈善,将来有机会挣大钱就做大慈善。在爸爸妈妈的影响下,乐于助人,做慈善之心已根植他的心中。有一次,冯家宝出席一个大型表演活动,得到千元报酬,他主动把报酬的一半捐给了慈善团体。

冯家宝说,他非常喜欢唱歌,除了吉他,目前他还在学习钢琴。几年的表演生涯中,他登上的最大舞台观众为8000人,他希望自己能像偶像林俊杰那样,有朝一日可以登上更大的舞台,让更多的人听到他的声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