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青年韩国选秀夺冠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阿齐夫13岁开始就热衷于韩国歌舞表演。他说:“我向来对其他文化感到好奇,这些年来我能在这么多不同的场合学习各种语言和文化,我认为这很有新鲜感……”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阿齐夫小时候偶然接触韩国流行音乐后,决定自学唱歌和跳舞,还多次参加海内外比赛,并且得过奖。

阿齐夫(Akif Halqi,22岁)受访时回忆说,他约13岁时在电视节目上看到韩国偶像团体“东方神起”的演出后,便开始追崇他们的唱片及演出片段,启发他对歌唱和舞蹈的热诚。

他会花好几个小时在电脑前,不断重复观看及放慢这些韩国偶像团体练习舞蹈的影片,仔细模仿偶像的每一个舞步。

阿齐夫的努力并没有白费,过去五年来,他参加过许多歌舞比赛并且获奖。其中让他最感骄傲的是,他去年代表新加坡到韩国参加选秀赛时,从80多个国家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夺得歌唱冠军。

演唱韩国歌曲的最大难处是语言的不同,阿齐夫不断地观察韩国艺人说话和歌唱的方式来学习韩语,整个过程很具挑战性。

他说,自他第一次听到韩语后,便对这个语言充满好奇,让他多年来有足够动力勤学韩语。他目前也在上韩语课,希望能让韩语发音更标准。

除了韩国文化,阿齐夫也对华族文化非常感兴趣,他今年还首次参与春到河畔的演出,让他十分兴奋。

“我向来对其他文化感到好奇,这些年来我能在这么多不同的场合学习各种语言和文化,我认为这很有新鲜感,希望能有机会演唱其他语言的歌曲。”

他也表示,服完兵役后会先专注学业,但仍会争取机会到韩国参加试镜和比赛,希望日后能成为一名专业唱跳歌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