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娱乐游客21年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提供)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提供)

字体大小:

身为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的首个华人娱乐总监,方立新负责亚洲市场十多年,有机会接触和学习不同的文化和语言。他希望能将这些文化介绍给西方人,提升他们的亚洲游轮体验。

为寻求探索世界的机会,方立新(51岁)当年放下稳定工作飞往美国,成为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的首个华人娱乐总监,至今已在海上航行21年。

方立新是在北京及香港的高级酒店工作时,接触到当时还是个新概念的游轮业。他觉得自己的酒店工作经验可派上用场,因此决定挑战这个新领域。

他说:“能够到世界另一端工作是个很难得的机会,所以当我被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录取后,二话不说就飞往美国迈阿密展开了航海生活。”

方立新在1995年加入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任娱乐总监,主要负责培训游轮上的职员,以及规划各种娱乐表演的彩排。

游轮每天傍晚的演出和主题晚会,是他最忙碌的时候。除了得确保所有表演达到一定水平,他还需担任司仪与乘客交流。

身为公司的首个华人娱乐总监,方立新会在农历新年和中秋节等节日,特地在游轮上安排庆祝活动,借机与多数来自西方国家的管理层分享华族文化,让他们能更好地与亚洲游客交流。

方立新负责亚洲市场已有十多年,来往于多个亚洲国家让他有机会接触和学习不同的文化和语言。他希望能将这些文化介绍给西方国家的游客,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亚洲游轮体验。

方立新接下来将调任到新的游轮上工作。他说:“我已几乎在所有公司旗下的游轮上任职过,但还是很期待每一艘新游轮能带来的乐趣和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