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行动派

(国防科技局提供)
(国防科技局提供)

字体大小:

儿时对变形金刚的喜爱,加上热爱数理,促使莱恩立志要成为一名工程师,为种种难题创造独特的解决方法。

莱恩·卡迪克(Ryan Karthik,17岁)和不少同龄人一样,从小就喜欢《变形金刚》,也喜欢机器人玩具。这样的喜好点燃了他对机器人工程的热情,他开始幻想假以时日,自己也能够制造出机器人。

目前就读于圣若瑟书院的莱恩(图左)去年11月参与了青年国防科技研究员计划,与来自莱佛士女中的陈子欣(17岁,图右)共同完成操作机器车的编程,两人也携手建造这台能够自动避开障碍的机器车。

他们利用超声波和红外线感应器,设计出可感应平面及底下障碍物的机器车。类似的机器车在配备摄像头和更为精密的感应器后,可用于国防领域。

至于非国防领域方面,陈子欣说:“类似的系统可用来帮助年长者和轮椅使用者,特别是在前方地平面下有障碍物,例如梯级时,使用轮椅者不再需要把身体向前倾才能看到,轮椅可自动感应到并及时停下。”

莱恩说:“上下楼对我的祖母来说是很困难的事,踏出的步子若太大,便容易滑倒。因此,我在设计这台机器车时,有如是在为我的祖母设计;有了它,就像有我在祖母身边,提醒她小心脚下安全一样。”

儿时对变形金刚的喜爱,加上热爱数学与物理这两个学科,促使莱恩立志要成为一名工程师,为种种难题创造独特的解决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