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蛙人”争取荣誉

林尚聪最后凭借过人的毅力,不但顺利毕业,还获得了“荣誉毕业生”的殊荣。(国防部提供)
林尚聪最后凭借过人的毅力,不但顺利毕业,还获得了“荣誉毕业生”的殊荣。(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过去四个月,林尚聪上尉在美国参加潜水军医培训课程,必须熟悉潜水行动规划、组装和维修潜水装备等。尽管困难重重,林尚聪仍凭过人毅力,不但顺利毕业,还获得“荣誉毕业生”的殊荣。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在水中被猛烈一撞后,胸腔突然窒闷的感觉。我当下只能极力屏住呼吸、保持冷静,直到我成功戴回呼吸调节器为止。更何况‘袭击者’体型是我的两倍,想在屏息情况下阻止他取走我的氧气筒,简直难上加难。”

海军医药服务医疗准则与训练处的军医林尚聪上尉(26岁)回忆起过去四个月被派往美国参加潜水军医培训课程的点滴,进行一项水中信心培训时被教官“突袭”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课程的严苛要求,甚至让林尚聪在出发前担心自己无法顺利结业。

长达16个星期的训练中,林尚聪除了必须通过一系列体能和书面考核,还得熟悉潜水行动规划、组装和维修潜水装备,及水中应急步骤。

尽管困难重重,林尚聪告诉自己,作为班上唯一的国际学员,他要为国争光,也要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尽可能拓展自己在潜水和高压医学方面的所学。

林尚聪最后凭借过人的毅力,不但顺利毕业,还获得了“荣誉毕业生”的殊荣,成为相隔19年第二名获得这份荣耀的新加坡籍学员。

他说:“这份奖项是对海军人员素质和海军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角色的肯定……新加坡海军是东南亚唯一一支拥有潜水艇救援能力的海军,海军医疗服务也以获肯定为本区域潜水和海军作业医学领跑者为目标。维持我军的潜水医学精深程度,也让我们为蛙人和潜水艇人员提供更有力和全面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