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物一起成长

阿文那什打算半工半读,一边在动物园工作,一边修读生命科学课程。(受访者提供)
阿文那什打算半工半读,一边在动物园工作,一边修读生命科学课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他从小与动物为伍,休学后到动物园当导游,现在是一名飞禽饲养员。他打算半工半读,一边在动物园工作,一边修读生命科学课程。

自从有记忆开始,阿文那什(Avinash Aravindan,23岁 )就和宠物一起玩耍,每年生日,家人总会带他到动物园庆祝。和这些“玩伴”一起长大,他也渐渐变成了一名动物爱好者。

六年前,阿文那什在工艺教育东区学院修读商业相关课程,毕业后他发现,这并不是自己想走的路。那时的他本打算继续学动物相关专业,无奈当时却没有合适的课程,于是他毅然决定放弃继续求学。

后来,他在新加坡动物园当了两年导游,向游客讲解园内动物的习性。在半年前,他以半职员工身份受聘于裕廊飞禽公园,现在,他是那里的一名飞禽饲养员。

热爱动物的阿文那什表示,在住家附近看见受伤的小鸟,他会热心地将它带回家,待小鸟康复后再放生。自己家里也养了四只宠物鹦鹉和一条斗鱼。

说起曾养过的奇特宠物,阿文那什说:“我不抗拒任何一种动物。三四年前,我养过螳螂和竹节虫。不过现在,我反而觉得昆虫不适合作为宠物,因为它们属于大自然。”

阿文那什的家人也对他养宠物表示支持。当他外出工作时,妹妹和妈妈会轮流帮他照顾家里的宠物。

阿文那什打算半工半读,一边在动物园工作,一边修读生命科学课程。这样便能加深他对各种动物的了解,让他的工作更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