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音乐家

字体大小:

除了澳洲的迪吉里杜管,多才多艺的“柴天”还会拉二胡、弹吉他和尤克里里等15种不同国家的乐器,而且完全是自学。他觉得每一次表演都发自内心深处,所以自觉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是个音乐家了。

乌节路街头传来一阵阵鼓声,击鼓声中既有一种说不出的原始神秘感,也有现代嘻哈音乐的元素。

一个绑着马尾的街头艺人一边卖力打着非洲鼓,一边吹奏着澳大利亚古部落里才会看到的管状乐器,身体随着音乐摆动。

这名街头演奏者是来自日本石川县的“柴天”(Shibaten),真名柴田充,今年38岁。

除了澳洲的迪吉里杜管(didgeridoo),这名多才多艺的艺人还会拉二胡、弹吉他和尤克里里等15种不同国家的乐器,而且完全是自学。

“柴天”受访时说,他学生时代认识的朋友都是音乐发烧友,他受朋友影响,与音乐结缘。后来,朋友都成了音乐家,他为了追逐音乐梦,在2005年踏上街头艺人的道路。

对新加坡人来说,“柴天”的名字也许陌生,但是他曾到过30多个国家表演,也上过加拿大和日本的电视节目,小有名气。

他说:“在街头表演,观众给的钱就是对我音乐的肯定。”

当然,“柴天”也知道,对一些人来说,他在街头卖艺,与那些成为真正音乐家的朋友,还有一段差距,因为他觉得每一次表演都发自内心深处,所以自己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是个音乐家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