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高职回馈社会

热衷于公益事业,30岁的王利成放弃高薪的助理总裁职位,加入社会企业,并致力于加强公众对于循环再用的概念。(受访者提供)
热衷于公益事业,30岁的王利成放弃高薪的助理总裁职位,加入社会企业,并致力于加强公众对于循环再用的概念。(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去年辞去金管局助理总裁的高薪职位后,王利成加入社会企业,帮助残疾者融入社会,并让社会大众对特需者更了解。工作之余,他也致力于加强公众对循环再用的概念。

热衷于公益事业,30岁的王利成放弃高薪的助理总裁职位,加入社会企业,并致力于加强公众对于循环再用的概念。

王利成从南洋理工大学数理系毕业后,加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不到三年就升为助理总裁。

不过他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去年他毅然辞去高薪以及具发展潜力的职位,加入社会企业Society Staples当销售和运营经理。

社会企业Society Staples为普通人和残疾者搭桥,助残疾者融入社会,并教育社会大众,让他们对视障、听障、智障者在生活上的种种不便,有更深切的了解。

工作之余,王利成也致力于加强公众对于循环再用的概念,最近他的环保项目更获得华侨银行OCBC Cares环保基金的赞助。OCBC Cares环保基金每年投入10万元来推行确保环境与社区可持续发展的项目。

王利成说,有一次参加大型马拉松时,发现活动上使用大量的塑料杯子,有不少人随地乱扔,虽然场边有准备好的再循环桶,但大家的环保意识似乎不强。

他说:“这些年来,各政府部门和一些机构一直提倡环保,不过一味地告诉大家要环保,可能会招致反感。”因此,他想到通过有趣的游戏,灌输大家环保的概念,进而让大家养成再循环的习惯。

他举例说,例如让大家在把塑料瓶子丢进再循环桶之前,先做一个数学题,再选择丢进标有答案的垃圾桶里。

“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后,再向他们传达有关的环保概念,这样才会事半功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