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胡姬花结缘

许榆大学修读生物科学,对胡姬花的知识,很多都是在开始工作以后才学来。 (魏瑜嶙摄)
许榆大学修读生物科学,对胡姬花的知识,很多都是在开始工作以后才学来。 (魏瑜嶙摄)

字体大小:

许榆大学修读生物科学,对胡姬花的知识,很多都是在开始工作以后才学来。

不过,她认为最困难之处,并非了解胡姬花,而是必须投入大量时间来筹备活动。

许榆在三四岁时,外公经常抱着她在自家花园散步,看看院子里种的胡姬花。

虽然只是童年的一段回忆,但是许榆(25岁)似乎从那时起就跟胡姬花结下不解之缘。她现在是国家胡姬园的经理,终日在花圃里穿梭与胡姬花为伍。

许榆说,小时候父母经常带她和妹妹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去,所以她自小就很喜欢户外活动。甚至在申请奖学金时,她因为想在毕业后找一份“户外工作”,而首选国家公园局颁发的奖学金。

充满阳光的她说:“我应该无法整天坐在办公室里。”

许榆大学修读生物科学,对胡姬花的知识,很多都是在开始工作以后才学来。不过,她认为最困难之处,并非了解胡姬花,而是必须投入大量时间来筹备活动。

上个月,公园局和东南亚胡姬花协会联办首届新加坡花园节胡姬花展。她刚忙完胡姬花展,很快又投入花园节主要展览的筹备工作。

她分享经验说,遇上大型活动每天至少得工作12至15个小时。过去花园节期间,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时就要开始工作,在每日场地开放前先整理好花园。

“单是浇水就要花上三个小时,还必须除掉枯萎的植物,更换状态不佳的植物。”

每次跟未婚夫到公园时,她都会忍不住对公园里的一切“品头论足”一番。至于未婚夫对她的职业病会有什么反应,她笑说:“他现在都懒得理我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