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迷打造《老友记》咖啡馆

林日铭自小怀抱经营咖啡馆的梦。(受访者提供)
林日铭自小怀抱经营咖啡馆的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看过经典美剧《老友记》(Friends)的公众想必对剧中的“Central Perk”咖啡馆印象深刻,但也许有人不知道,本地其实也有一家Central Perk咖啡馆。

剧迷林日铭(30岁)突发奇想将这个虚拟场所转换为现实存在的咖啡馆,让剧迷和其他访客享有身临剧中的独特体验。

林日铭自小怀抱经营咖啡馆的梦,他在2016年跃跃一试,决定在众筹网站上探讨开Central Perk的可能性。

他说:“我对餐饮业毫无经验,因此想通过网络听听大家的意见,探讨是否有这方面的市场需求。”

令人意外的是,林日铭在数周内筹集3万多元。他和几名志趣相投的好友合作,咖啡馆经五个月的筹备,正式在前年11月开门营业。

不过筹备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我们对咖啡馆使用的道具非常讲究,单单是剧中使用的橘色沙发,我们先后换了五次沙发才找到满意的版本。”

林日铭也重看每一集节目,列下剧中提及的食品名称,并与厨师合作研发菜单,让访客尝到“Monica Garlic Aglio Olio”和“Mrs Braverman Cheesecake”等经典菜肴和糕点。

咖啡馆成功吸引大批剧迷,甚至有人从菲律宾、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地专程来新加坡光顾咖啡馆。

林日铭说:“我希望咖啡馆不仅是剧迷的聚集地,也让不同访客在这里找到归属感,毕竟这也是这部剧想要传达的信息。”

林日铭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经营世界首家《老友记》主题酒店。“访客能选择按照六名主角布置的主题房间,想必会有非常难忘的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