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族通过交流学华语

印族魔术师兼活动主持人凯尔·瑞文(左一,Kyle Ravin),通过每天与朋友对话等方式自学,不放过任何学习华语的机会。(受访者提供)
印族魔术师兼活动主持人凯尔·瑞文(左一,Kyle Ravin),通过每天与朋友对话等方式自学,不放过任何学习华语的机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印族魔术师兼活动主持人凯尔·瑞文说,自学华文的诀窍,就是不怕尴尬积极发问,有机会就找人用华语对话,从不同渠道学习新词汇。

从完全不会华文,到一年内能以华语进行基本沟通,印族魔术师兼活动主持人凯尔·瑞文(Kyle Ravin),通过每天与朋友对话等方式自学,不放过任何学习华语的机会。

凯尔受访时说,他在工作上经常需要接触广大的观众群,让他深深感受到掌握多一种语言的重要。

他一年前开始学华语,主要通过与身边的人互动交流学习,没有特别上语言课程。目前已听得懂基本华语,甚至能用华语回答记者的几道问题。

凯文表示,自学华文的诀窍,就是不怕尴尬积极发问,有机会就找人用华语对话,从不同渠道学习新词汇。

“原本我只会说‘大家你们好’,但有时通过表演与观众互动也可以学到新词汇。记得有一次我问观众‘谁有watch?’,从他们身上学到‘手表’这个词汇,就这样一个个词汇学习累积起来。”

谈到学习华语带来的帮助,凯尔笑说:“会说华语让我的表演更具包容性,也让我交到更多的朋友。”

他说,语言具有触动心灵的力量,偶尔用华语和中国客工沟通,让对方眼睛一亮心情变得更加愉快。

“我觉得只要你有心,沉浸在华语的环境,学习华语并非难事。”

他希望继续提升自己的华语水平,目标是在两年内以纯华语主持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