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残障者跑戈壁

四名热衷于跑步的好友,下个月为了完成公益筹款目标,勇敢挑战中国戈壁沙漠250公里的超级越野马拉松。(受访者提供)
四名热衷于跑步的好友,下个月为了完成公益筹款目标,勇敢挑战中国戈壁沙漠250公里的超级越野马拉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他们选择挑战中国戈壁沙漠250公里的超级越野马拉松,是要为新加坡残障运动理事会筹款。这个理事会鼓励残障者运动,重拾自信,并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

四名热衷于跑步的好友,下个月为了完成公益筹款目标,勇敢挑战中国戈壁沙漠250公里的超级越野马拉松。

这四人是(右起)叶健华(46岁,营销总监)、杨捷惠(36岁,文员),以及翁诗琳(43岁,个案经理)和胡志辉(45岁,讲师)夫妇。

翁诗琳和丈夫约三年前开始定期跑步,参加跑步俱乐部后认识另外两位好友。他们除了每周一同练跑两次,还曾一同出国参加赛跑,包括去年参加历时30小时、全长120公里的极限马拉松。

翁诗琳说:“我们今年初开始为戈壁超级越野马拉松做准备,包括负重跑步,以及在下午时分、艳阳高照时训练。”

戈壁超级越野马拉松也是世界四大极地超级马拉松巡回赛的其中一站,今年7月29日至8月4日共七天的赛事横跨250公里,参赛者会途经沙丘、石峪和原生林等,参赛者也会在传统蒙古包里过夜。参赛者得背着自己所有配备、粮食和衣物完成赛事,背包一般可重达九公斤,而主办方只会提供食水、帐篷和专业医疗服务等。

翁诗琳说,选择挑战戈壁是要为新加坡残障运动理事会筹款。这个理事会鼓励残障者运动,从中重拾自信,并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

“我们这些身体健全者定期培训已觉得很吃力,那你可以想象,残障运动员要有多大的毅力才能持续下去。我们向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了解后,知道残障运动理事会的各种运作需要资金,例如轮椅和往返训练场所的交通费等。我们因此决定为它筹款。”

翁诗琳说,尽管年初至今仅筹得约2000多元,离5万元目标有很大的差距,但无论最终筹得多少钱,都会全数捐给残障运动理事会,不会因没达标而退款,善款也不会用来抵消他们准备超级马拉松的任何费用。

有意支持这项行善挑战的公众,可浏览网站(https://give.asia/campaign/run_for_those_who_cant)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