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榻前姐弟情深

(邬福梁摄)
(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为了照顾三名患病的弟弟,王兴銮不管工作再忙碌,每周至少都会回娘家三次,查看弟弟们的情况,甚至脱售本身的三房式组屋,帮忙支付医药费。无私付出也让她获得今年国立保健集团颁发的“仁心奖”看护者组别奖项。

姐弟情深,家中大姐负起照顾三名患病弟弟的责任,却从未把“苦”挂在嘴边。

行政人员王兴銮(58岁)共有四个弟弟,其中两个44岁和54岁的弟弟分别在2011年和2015年确诊肾衰竭,另有一个55岁的弟弟在2013年轻微脑中风无法工作。

尽管王兴銮有另一名弟弟,但对方有三个仍在求学阶段的孩子,家庭开销颇大,因此王兴銮为了不加重对方的负担,扛起照顾三个弟弟的医药费重担。

王兴銮说:“我可以帮多少就帮多少,毕竟不可能要求心脏不好的母亲照顾他们。”

王兴銮每月收入2000多元,尽管三名弟弟获得津贴,但她仍需帮补他们的医药费,也因此常常入不敷出。由于财务状况吃紧,她在2013年底决定脱售三房式组屋,搬去与31岁大儿子同住,26岁小儿子则去外婆家住。

虽然工作忙碌,王兴銮仍坚持一星期至少三次回娘家,查看三名弟弟情况。

针对母亲给予舅舅们的照顾,王兴銮的两个孩子从未埋怨。他们也体恤母亲的辛苦付出,会主动帮忙带舅舅去复诊,让母亲无需每次特地请假。

王兴銮的付出,让她获得全国肾脏基金会(NKF)提名,今年在国立保健集团颁发的“仁心奖”看护者组别中获奖,肯定她的无私奉献。

王兴銮说:“虽然辛苦,但我没有想过放弃。我一直鼓励他们接受治疗,希望病情可以受到控制,也鼓励他们继续积极保持乐观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