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不怕老

劳伦斯认为,年龄丝毫不影响他的登山能力。(受访者提供)
劳伦斯认为,年龄丝毫不影响他的登山能力。(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快70岁的保罗·劳伦斯四年前爱上登山活动,曾经在七天之内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大本营。他说,只要走得动,就希望能登上世界所有山脉。

见到保罗·劳伦斯的人绝对猜不出他已经年近70岁,这名活跃的乐龄人士热爱登山,每隔几个月还会到其他国家参与极具挑战性的登山活动。

劳伦斯是在机缘巧合下开始接触登山这项运动。

他说:“我的女儿四年前教我上网找兴趣小组,当时我看到步行和登山小组的活动特别有趣,就报名参加。”

加入小组不久后,劳伦斯几乎每个周末都到麦里芝蓄水池运动。“对那一带了如指掌后就觉得没有挑战性,因此决定走到国外。”

过去四年,劳伦斯和志趣相投的友人成功攻下马来西亚京那峇鲁山(又称中国寡妇山、神山)、日本的富士山和台湾的玉山等地,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的山脉。

最让他引以为傲的成就是在七天内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大本营。“大家都知道这是世界上最艰难的挑战之一,一般登山者需花九天才能抵达大本营,不过我们在七天就完成这项挑战。”

有趣的是,他从未向友人透露他的具体年龄,因为他不希望大家用对待年长者的眼光看待他。

劳伦斯认为,年龄丝毫不影响他的登山能力,除了要定期运动保持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心态,只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就能克服任何挑战。

他计划今年10月到西班牙的圣雅各之路展开长达500公里的徒步旅行,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爬上洛矶山脉。

他说:“一山还有一山高,只要我走得动,就希望能登上世界所有山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