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服平台可货比三家

27岁的薛寓宇(左)和夏洋(右),共同成立了网络潮服平台Novelship。(受访者提供)
27岁的薛寓宇(左)和夏洋(右),共同成立了网络潮服平台Novelship。(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薛寓宇和夏洋发现,一些欧美限量版潮牌服装多数在一分钟内被专业代购商抢购一空,东南亚买家经常得支付高价才能得到。因此,他们设立网络平台,让消费者货比三家,找到符合预算的商品。

欧美网站售卖限量版潮牌服装,却在一分钟内被专业代购商抢购一空,东南亚买家经常得支付高出约20%到50%的价格才能购得心仪商品。为解决这个问题,两名年轻创业者突发奇想,成立了网络平台Novelship,让消费者可货比三家以享有更合理的价格,他们还提供辨别假货的服务。

这两名年轻人是同样27岁的薛寓宇(左)和夏洋(右)。他们都热衷于收藏限量版的潮牌服装,如Supreme、A Bathing Ape、Mastermind等等。

两人在过程中发觉,一些品牌如Supreme只能通过美国网站购买,并且需要有美国信用卡及地址,否则订单会被拒收。不仅如此,商品一开卖,往往会在10秒到一分钟内售罄,东南亚买家因此只能从第三方那里购得。

薛寓宇和夏洋于是在去年8月成立了Novelship。与其他网店不同,买家与代购商不能直接沟通,而是通过类似股票市场的平台,协助他们达至双方满意的价格。

薛寓宇受访时指出,这样的方式更有效率,因为买家能货比三家,找到符合预算的商品。买家付款后,Novelship也会代为保管这笔钱,直到商品送抵新加坡,商品也会经过专人鉴定。

薛寓宇说:“我们安排鉴定师为产品测重,并检查每一个细节,包括接缝处、标签及鞋带等,确保其品质。我们也会购买市场上的假货来进行比对,并记录下细微的差别。”

两名年轻企业家如今也努力拓展生意,计划与一家集运公司合作,让欧美代购者能直接将商品寄往当地仓库,再由集运公司统一送往新加坡,运费预料将便宜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