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研讨室报师恩

一群40年前毕业的淡马锡初级学院校友,得知创校老院长去世,便组织起来捐款设立纪念课室,既回馈母校,也报答师恩。(淡马锡初级学院提供)
一群40年前毕业的淡马锡初级学院校友,得知创校老院长去世,便组织起来捐款设立纪念课室,既回馈母校,也报答师恩。(淡马锡初级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近50名淡马锡初级学院校友捐款支持,在校园中心地带设立“黄庆新研讨室”,以纪念逝世的老院长黄庆新。

一群40年前毕业的淡马锡初级学院校友,得知创校老院长去世,便组织起来捐款设立纪念课室,既回馈母校,也报答师恩。

去年10月16日,献身教育39年的淡初前院长黄庆新与世长辞。黄庆新也曾任职教育部提学司。得知老院长去世的消息后,淡初第一届毕业生郑崇德(左五)就觉得应该为这位慈爱的老院长做点什么。

身为学校咨询委员会成员的他,得知学校需要增添研讨室来进行更灵活的研讨教学,就联系了许多当年的同学。

有近50名校友决定捐款支持,在校园中心地带设立“黄庆新研讨室”。

他们的唯一要求,就是要建成一个“双语研讨室”,除了以英文标识之外,还有华文的说明。

原来,1977年开课的淡初推行双源流制度,校园内同时有华文和英文源流的学生,这个研讨室就是毕业自华文源流的校友所捐献的。

当时掌校的黄庆新已经知道接下来的国家发展方向会以英文为主,因此对华文源流的学生特别关注。除了花很多时间鼓励学生,希望他们不要放弃华文课业,黄庆新也身体力行,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和师生打成一片。

郑崇德说;“院长很少呆在办公室,而是充满活力地出现在学校各个角落,这点给我们非常深刻的印象。”

黄庆新在世时曾说过:“那是‘拓荒时代’,大家凭一股热忱将学院建立起来。这一份感情最为难忘。”

对于300多名首届淡初华文源流课程毕业生,老院长对他们的关爱之情,也令他们永世难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