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画笔展欢颜

高龄92岁的加里尔(左二)从小爱画画。(海峡时报)
高龄92岁的加里尔(左二)从小爱画画。(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因为一段小插曲,让加里尔踏上全职画家的路。女儿罗斯娜说,父亲喜欢骑脚踏车上班,但脚踏车后来被偷走。考虑到上班不方便,夜市的画摊生意又做得有声有色,使加里尔决定辞工专心卖画。

画画不仅让人放松身心,也让一名失智症患者重拾欢颜。

高龄92岁的加里尔从小爱画画。女儿罗斯娜(58岁)受访时说,祖父生前当校长,擅长画画,父亲在耳濡目染下,和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罗斯娜打趣说父亲的人像画“完全不行”时,擅长画风景的加里尔在一旁哈哈大笑。

加里尔从学校毕业后,并非马上找一份与画画相关的工作。他先是在诊所收取账单,后来到制铁厂设计和从事制模工作,再到广告公司当图像设计师。

加里尔说:“当时没有电脑,顾客要什么图样,我只能用纸和笔来设计。”对画画有满腔热忱的加里尔下班后也不休息,而是到夜市摆摊卖画。

因为一段小插曲,让他踏上全职画家的路。罗斯娜说,父亲喜欢骑脚踏车上班,但脚踏车后来被偷。考虑到上班不方便,夜市的画摊生意又做得有声有色,使加里尔决定辞工专心卖画。

罗斯娜说:“父亲也喜欢做义工,以前大选的时候,他帮忙基层组织画宣传海报和布条。若需要写中文或淡米尔文,他会叫华族或印族朋友写一遍,自己根据笔画描绘在海报和布条上。”

多年后,加里尔放下画笔,全心照料患病妻子。他因视力不佳等原因,10多年没再画画,直至三年前被诊断患上失智症,罗斯娜与兄弟姐妹认为画画有助舒缓病情,才让他重拾画笔。

加里尔曾有一段时间不愿画画,同时病情加剧,促使家人决定让他加入圣安德烈疗养院(女皇镇)日间护理中心,让他平日可获得更专业照顾,又有机会与其他人沟通。家人的鼓励最终让他又开始进行创作。

疗养院也摆设加里尔的画作,疗养院日前开幕,他亲手把作品赠予主宾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

加里尔笑说:“我喜欢画画,画画让我很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