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体操发扬光大

谢欣恩(左)和野村美喜在念大学期间兼当体操教练,如今两人毕业后决定开办体操学院,让更多人认识这项运动。(受访者提供)
谢欣恩(左)和野村美喜在念大学期间兼当体操教练,如今两人毕业后决定开办体操学院,让更多人认识这项运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谢欣恩和野村美喜从小学开始就学体操,曾代表我国参与2010年青年奥运会。为了能让更多人接触体操,两人在大学毕业后联合开办体操学院。

约四年前从新加坡艺术体操国家队退役后,谢欣恩和野村美喜在念大学期间兼当体操教练,如今两人毕业后决定开办体操学院,让更多人认识这项运动。

今年23岁的谢欣恩和野村美喜从小学开始就学体操,曾代表我国参与2010年青年奥运会。

谢欣恩说,参加青奥会的训练过程非常艰难,当时每个星期须训练六次,休息日还须上芭蕾舞课,但青奥会仍是她们体操生涯中的亮点,体操也已成为她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两人目前是体操教练,并曾在一些国际体操比赛中担任专业裁判,但她们希望能向更多人传达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因此决定开办体操学院D’Gymnastique Academy。

谢欣恩说:“虽然知道自己创业开办体操学院不容易,但能够看到学员不断成长及进步,这给了我们很大的满足感。”

她也指出,由于体操是一项需要十分重视身体柔软度和协调能力的运动,四五岁是开始学习体操的最好年龄,因此本地一些体操学院只收年纪小并已打下一些基础的学生。

但谢欣恩和野村美喜不仅是想训练出精英体操运动员,而是希望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到体操,领悟其中乐趣,因此她们的学院欢迎4岁至16岁的学生,即使没有任何基础也能尝试。

“不论学生是否有体操方面的天分,只要她们对体操有浓厚的兴趣,并且有毅力不断训练,我们相信她们一定能成为很好的体操运动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