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我旗队迈步法国国庆

32岁的唐隽少校(中)带领我国旗队,在巴黎明媚阳光的照耀下穿过香榭丽舍大道。(海峡时报)
32岁的唐隽少校(中)带领我国旗队,在巴黎明媚阳光的照耀下穿过香榭丽舍大道。(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法国今年邀请新加坡和日本领导人出席庆典,由两国士兵组成的旗队也为阅兵仪式打头阵,高举各自国旗迈向主席台。唐隽少校上个月带领我国旗队,在巴黎穿过香榭丽舍大道。

上月14日的法国国庆庆典上,32岁的唐隽少校带领我国旗队,在巴黎明媚阳光的照耀下穿过香榭丽舍大道。

他是新加坡空军部队派驻在法国卡佐空军基地的合格飞行教官,过去曾在各个作战单位驾驶F-16战斗机。

法国今年邀请新加坡和日本最高领导人出席庆典,由两国士兵组成的旗队也为阅兵仪式打头阵,在群众热烈的掌声中高举各自国旗迈向主席台。

唐隽受访时说,由于新、法、日三国有着各自不同的军事指令和步操方式,参与庆典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协调好步伐,以保持齐整。他们在一周内进行了10次联合彩排,其中两次是在庆典所举行的香榭丽舍大道,其余几次则是在巴黎郊区的军营。

法国自1998年起允许我国空军在卡佐空军基地进行先进喷射战斗机飞行训练,今年是第20个年头。

唐隽说,我国受邀参与今年的法国国庆庆典,彰显两国的友谊与团结。

为呈献最好的表演,旗队在庆典上必须保持专注,不能因群众的欢呼声或摄影镜头而分心。

应邀担任庆典主宾的李显龙总理,也在之后举行的海外新加坡人聚会上,与唐隽聊天。

唐隽透露,他是在2005年1月入伍,并在完成基本军事训练后加入空军部队。2008年4月,他成为合格的战斗机师,主要驾驶F-16战斗机,直到2013年升为合格飞行教官。

唐隽的妻子和分别三岁和五个月大的孩子,也在法国和他一起生活,并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他在庆典中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