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练气功 改变生活

邻里气功团有约20个成员,以退休人士居多,年纪最大的81岁。(受访者提供)
邻里气功团有约20个成员,以退休人士居多,年纪最大的81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李梅的丈夫五年前因癌症过世,她突然失去精神支柱。丧夫后,她在教补习之余,便“呆”在家里看韩剧。后来经邻居推荐,参加了健身气功团,生活开始改变……如今,她勤于锻炼身体,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五年前丈夫因癌症过世,李梅(62岁,前排左二)顿时失去精神支柱。

李梅有两个女儿,一家四口住班丹花园组屋,多年前组屋获选加入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丈夫生前还选好了替代组屋。

“我丈夫在临终护理院住了三个多月,当时为了照顾他,我瘦了整整10公斤。他过世不久,我们才拿到新家的钥匙,遗憾他没机会入住。”

她说,过去忙着照顾孩子和家庭,多年来与社会脱节。丧夫后,不擅交际的她除了去教几组补习,多数的时间是“呆”在家里看韩剧。

“我过去为别人而活,这些年来则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直到邻居推荐我参加一个阴阳健身气功团,后半生才开始有所转变。”

这个邻里气功团有约20个成员,以退休人士居多,年纪最大的81岁。组员中有的曾是中风病人,有的患慢性病,有的则受“三高”(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困扰。

不过,成员们都有个共同点:决心加强锻炼,为自身的健康负责。每周五天,风雨不改地打上两小时气功。

“这个团体非常适合我,组员都谈得来。最重要的是,我的精神改善许多,血糖控制下来,药物也减少了。”

她特别感激义务领导气功团的谢家和师傅,日前还投函本报交流站给予表扬。

“老师再三强调,组员要坚持不懈,互相切磋,为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开创一片新天地。

“大家团结一心,不为名利,只为身体健康而努力,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