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情系养老院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汤傢媄和何佳慧是“吉他志工联盟”的成员,每三个星期都到灵光养老院,以弹唱为年长者排遣寂寞。

《爱拼才会赢》《上海滩》《甜蜜蜜》,一首首动人老歌,牵动着年长者的心弦,也协助他们敞开心扉。

汤傢媄(右,26岁,行政员)和何佳慧(20岁,学生)是“吉他志工联盟”(Volunteer Guitar Connection)的成员。她们每三个星期都会到灵光养老院,以吉他弹唱为年长者排遣寂寞。

吉他志工联盟也会定期到圣路加医院(St Luke’s Hospital)表演,并为没有音乐背景的新成员开办为期10周的培训课程,让他们在“毕业后”参与义工表演。

汤傢媄也是吉他志工联盟的主席,加入团队已有近三年的时间。

她说:“一些住在疗养院的年长者会感到孤单或承受巨大的压力,音乐能协助他们抒发情绪。年长者也能在音乐的律动中,加强肢体协调能力。”

何佳慧加入团队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为呈献完美的演出,她刚加入表演活动时,几乎每天都会苦练吉他两个小时。

她说:“我平时不怎么听老歌,所以必须长时间练习,才能熟悉这些歌曲。年初刚到灵光养老院时,年长者都非常拘谨,但过了几个星期后,他们开始自在地随着音乐舞动,脸上也挂着笑容。这让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