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得主回馈社会

字体大小:

今年共有128名学生获得新加坡业界奖学金,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父亲发烧却不愿上诊所看病,只在药行买退烧药,说自己多喝水就好。

小时候的一段记忆,让今年的新加坡业界奖学金得主苏亮广(21岁,右)在选择所属机构时,填上卫生部控股(MOH Holdings)作为其中一个志愿。

苏亮广的父亲在小贩中心工作,母亲多年来都是家庭主妇,最近才开始从事销售行业。在他的记忆中,医药费似乎是父母很不愿意花的一笔钱。无论是轻微的头疼脑热或是更严重的病情,几乎不到万不得已,他们都不愿意踏入诊所。

直到后来获得社保援助卡(CHAS card)后,每次看病可省下18元,父母才渐渐更愿意上诊所。苏亮广认为,自己的家庭不算贫穷,但医药费仍是不小的负担。对于经济条件更差的国人而言,这方面的压力肯定更大。因此自己虽主修会计学,但仍希望加入医药行业。

苏亮广明年将加入南洋理工大学修读会计学位。

除了苏亮广,今年共有128名学生获得新加坡业界奖学金(Singapore-Industry Scholarship,简称 SgIS),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SgIS由教育部与多个政府部门,以及横跨16个行业的多家机构联手推出,七年来已发出702份奖学金。

另一名奖学金得主李文意(21岁,左)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机械工程的大三学生。她是SgIS的中期奖学金得主,毕业后会加入新科工程。李文意说,修读机械工程的初衷是要回馈社会,利用科技帮助新加坡解决问题。

李文意的哥哥患有自闭症,而她与双胞胎妹妹也在9岁被查出患上阅读障碍。由于家庭环境比较宽裕,他们从小都获得妥善的照顾。她的父母为人宽厚,经常捐款、组织活动,帮助其他有类似困难的家庭,因此她在耳濡目染之下,也立志要通过工作,为社会做出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