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信仰促了解

公务员陈俊岳(站立左一)鼓励身边年轻友人参与跨信仰对话,希望大家加深本身与其他宗教信徒的相互了解。(受访者提供)
公务员陈俊岳(站立左一)鼓励身边年轻友人参与跨信仰对话,希望大家加深本身与其他宗教信徒的相互了解。(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公务员陈俊岳鼓励身边年轻友人参与跨信仰对话会,加深本身与其他宗教信徒的了解,同时学习如何在社交媒体上,以适当方式发表有关信仰的言论。

为何回教堂每个星期五比较拥挤?为何组屋底层会有人办丧事?这些可能都是大家对他人信仰的疑问,但未必有机会加以讨论或多加了解。

为此,公务员陈俊岳(32岁)鼓励身边年轻友人参与跨信仰对话,希望大家加深本身与其他宗教信徒的相互了解,同时学习如何在社交媒体盛行的时代彼此尊重,以适当方式上网发表与信仰相关的言论。

陈俊岳是新加坡佛青互助网(Buddhist Youth Network,简称BYN)的总监,BYN上个月推出名为新加坡青年跨信仰行动(Singapore Action for Youth Interfaith Movement,简称SAY-IM)的跨信仰计划。

配合SAY-IM的推出,BYN上个月底为超过40名年龄介于15岁至30多岁的各族年轻人,举行了一场三小时半的跨信仰对话。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站立,右一)受邀出席对话会,他也是BYN的跨信仰顾问。

在活动上,部分参与者扮演情绪负面的面簿用户,他们发表恶意言论攻击他人信仰或文化,其他与会者则共同思考该如何适当回应或处理这类言论。

陈俊岳说,SAY-IM主要面向年轻人,也希望他们能身体力行,带动周遭的人主动去了解他人的信仰。

他也说,他身边有些佛教徒没什么机会去接触其他信仰,因此他希望从年轻人着手,给予不同族群谈论信仰的空间。他也希望未来每三个月举办一次跨信仰对话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