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碰壁不放弃

施伟杨毕业后到香港工作,三年前回新求职时却处处碰壁。(受访者提供)
施伟杨毕业后到香港工作,三年前回新求职时却处处碰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施伟杨毕业后到香港工作,三年前回新求职时却处处碰壁。他待业期间完成编码课程,之后在私人医药实验室担任资讯科技助理经理。这个过程让他领悟到,若求职遇阻应坚持下去,动身寻找新机会。

“求职碰壁的时候,难过也没用,人生还是得继续过下去,还不如尽力找到最好的结果。”

在大学主修资讯科技和法律的施伟杨(32岁)毕业后到香港工作,三年前决定让三个孩子回到新加坡接受教育。他没想到,既便拥有相关学历和工作经验,在本地求职还是到处碰壁。

他说:“可能是我决定搬回来的那阵子,本地经济不是很好。我有半年时间在两地来回跑,在新加坡求职的同时也在香港接一些工作,才能养活一家人。”

施伟杨在待业时曾当过送餐员,还兼职修理电脑和打零工。在这段期间,他积极利用空闲时间,报读资讯通信科技私人培训机构Hackwagon Academy,用七个星期学习编码语言“Python”。

他说:“我向来喜欢学习新事物,没工作的时候也一样到处上课。除了资讯科技,还曾学过管理和团队合作技能。”

完成编码课程后,施伟杨数个月前找到工作,在私人医药实验室担任资讯科技助理经理。他运用该编码语言设计程序,可自动打印病患资料,为公司省下30分钟至一小时的处理时间。

对于求职遇阻的人,他建议:“坚持撑下去,与其浪费时间感叹人生,不如动身寻找新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