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5 · 长歌不散

紧跟时局 爱看王锦松漫画

(梁麒麟摄)
(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今年庆祝95周年,这段路程少不了读者和伙伴的支持。本报通过几篇《街访街坊》,介绍与我们一路同行的读者。

倒的倒、跌的跌,伤兵处处的球场上,唯独表情与轮廓神似某西方大国领导人的球员运着印了“关税”的足球,不顾队友处境,一路朝目标挺近。

这是《联合早报》特约漫画家王锦松创作,今年7月9日刊登在《联合早报》上的漫画,精辟地描绘了中美贸易战开打。不管是运球者还是在地上打滚的球员,他们都在王锦松的笔下被赋予鲜活的生命。球员们眉宇间的痛楚也反映了大国之间贸易争端不断升温的时局及各方所面对的艰难处境。

teng_Large.jpg

这正是庞保文(63岁,煮炒摊老板)爱看,也不能不看王锦松漫画的原因。

庞保文以备受各界关注的中美贸易战为例说:“王锦松的漫画很抽象,但你又能领会到其中的含义。我觉得画得很到位,紧跟着时局走。”

作为《联合早报》的忠实读者,庞保文很欣赏王锦松的政治漫画,认为他诠释外国政治课题看法独特。

除了看王锦松的漫画,庞保文每天吃了早餐后,都会泡杯中国茶或咖啡乌,花一至一个半小时仔细阅读早报。

庞保文说:“那是我唯一能沉淀下来的时间。之后摊位就要开始忙碌了。”

《联合早报》也成了庞保文和家人闲话家常的一座桥梁。政府宣布了什么重大政策,庞保文就会和妻子一起讨论。他说:“早报在我生命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