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情缘 巴黎结果

有一次,江文美参加朋友的烤肉派对,在那里认识了丈夫马蒂厄·博内(Matthieu Bonnet,右)。(海峡时报)
有一次,江文美参加朋友的烤肉派对,在那里认识了丈夫马蒂厄·博内(Matthieu Bonnet,右)。(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在法国生活的江文美,偶尔会怀念新加坡的清洁环境和良好治安。尽管如此,她和丈夫目前仍享受在巴黎的生活。

10年前的一次工作机会,让她在异乡遇到生命中的另一半,并在巴黎这个“浪漫之都”共同组建了小家庭。

律师江文美(37岁,左)是在约10年前获得香港律师事务所的聘约,背井离乡到香港打拼。

有一次,她参加朋友的烤肉派对,在那里认识了丈夫马蒂厄·博内(Matthieu Bonnet,34岁,基金经理,右)。

“我们在交谈中发现,原来我们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之后又遇见了好几次,因此慢慢走在一起。”

马蒂厄出生于法国城市图尔,当时被法国总公司派驻到香港。但公司在约六年前决定撤回该工作团队,马蒂厄因此搬回法国,江文美也跟随他去了巴黎。

她坦言,虽然在莱佛士初级学院求学时曾修读过法文、学过法语,但初到巴黎,她发觉当地人的语速很快,并且会掺杂许多她所不熟悉的俚语。

“最初的三年确实很困难,但如今,我的法语已经达到一定水平,能够自信地在工作和专业场合以法语表达自己。”

江文美和马蒂厄在2013年9月共结连理,并在法国和新加坡分别办了婚宴。夫妻俩也在去年迎来女儿丽恩·博内。

江文美说,生活在法国的她,偶尔会怀念新加坡的清洁环境和良好治安。“女儿在新加坡时,可以跑来跑去,很安全,但欧洲的环境就没有那么有安全保障,你必须更加小心。”

尽管如此,夫妻俩目前仍享受在巴黎的生活。今年7月的世界杯决赛,他们也齐聚朋友家观看球赛,一同庆祝法国时隔20年再夺世界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