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动物不言弃

陈宇安从小决心要修读兽医学,希望日后能利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动物。(农粮兽医局提供)
陈宇安从小决心要修读兽医学,希望日后能利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动物。(农粮兽医局提供)

字体大小:

陈宇安从小决心要修读兽医学,希望日后能利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动物。她刚开始在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当义工时,发现一些动物因被抛弃的经历而对人类感到恐惧,但她利用耐心与它们建立信任,最终改善动物的生活。

从小热爱动物的陈宇安(19岁)决心要修读兽医学,但不只为了帮动物看病,也为保护本地食品安全。

陈宇安解释,入口新加坡的鸡和猪等牲畜必须先经过检查,确保它们身上没有疾病才能“通关”,这样就不会传染给其他动物,这是兽医的责任。

今年中获得国家发展部EDGE奖学金的陈宇安将到澳大利亚深造,修读五六年兽医学文凭后,再回来以这个方式为本地贡献。

对动物的热爱并非一朝一夕的事,陈宇安上幼稚园时,就已经喜欢停下脚步跟路上的流浪猫玩耍。虽然家中不适合饲养任何动物,但这改变不了她对动物的热爱。

从圣若瑟书院毕业后,陈宇安便到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当义工。她看到许多被主人抛弃或忽略的动物,感到非常心疼,但同时也看到许多用心的义工改善动物的生活。

“看到义工努力让动物感到舒适,我觉得很感人。很多义工在服务时段结束后,仍自愿留下来继续陪伴动物,确保他们的笼子干净。”

刚开始当义工时,陈宇安发现一些动物因被抛弃的经历而对人类感到恐惧,不敢再信任人。她并没因此气馁,而是耐心地与它们建立信任,不断探望它们。“最终看到它热情地走向我时,内心是暖暖的。”

SPCA收养的动物不少身上都是伤,需要专业医疗照顾,而这是兽医才能提供的。陈宇安希望修读兽医学后,未来也能利用她的专业知识帮助这些动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