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无阻爱相随

面对丈夫突然患病,汪丽萍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默默地在丈夫身旁支持他。(陈渊庄摄)
面对丈夫突然患病,汪丽萍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默默地在丈夫身旁支持他。(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面对丈夫蓝捷益突然患病,77岁的汪丽萍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收敛原本较急躁的性格,默默地在丈夫身旁支持他。

因为爱,所以不离不弃。

结婚数十年的汪丽萍(77岁,右)和蓝捷益(84岁,左)子孙满堂,闲暇时喜欢出门到处走走,或者一起去找朋友打麻将等等。

去年初,一向性情温和的蓝捷益突然变得易怒,也不爱出门了。不管妻子如何相劝,他都只想待在家里看电视和听老歌,并且记不住家里近期发生的大小事情,总是谈起陈年往事。

有感父亲身体出了状况,两老的女儿便带父亲到距离住家10分钟步行路程、位于黄埔民众俱乐部内的华美诊所求医。该诊所设于“丰盛乐龄社区”(ComSA)综合服务中心内,由曹氏基金会协力经营。

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蓝捷益,后来被诊断患上轻微认知障碍。经诊所转介,他开始接受曹氏基金会的居家护理,护士和社工定期上门了解他的健康情况。

汪丽萍说:“因为他不爱出门,社工和义工都会轮流来家里与他聊天,让他更开朗,脾气也有所改善。”

面对丈夫突然患病,汪丽萍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收敛原本较急躁的性格,默默地在丈夫身旁支持他。为配合丈夫早上到乐龄护理中心参加活动,她也改变自己的出行习惯。

她说:“以前我很爱出门,一星期出门五天,并且早上出去后晚上才回来。现在他在早上搭乘专车到乐龄护理中心后我才出门,并且在下午3时之前就回家等他回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