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绿化生活

郑静允与朋友创立网络商店“寻绿”,售卖实惠好看的绿色及天然产品,鼓励国人转向更环保的生活方式。(受访者提供)
郑静允与朋友创立网络商店“寻绿”,售卖实惠好看的绿色及天然产品,鼓励国人转向更环保的生活方式。(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去年底,郑静允与朋友创立网络商店“寻绿”,售卖实惠好看的绿色及天然产品,鼓励国人转向更环保的生活方式。

热衷于环保的郑静允(右一)发现本地不容易找到绿色产品,因此决定与大学朋友设立网上商店“寻绿”,为顾客搜寻实惠又好看的绿色产品。

目前从事研究工作的郑静允(26岁)指出,其中一名和她一起创业的朋友之前在澳大利亚生活,常常会与她分享在当地市集所接触到的环保和天然日常用品,让她受到启发。

她说:“国人的环保意识已逐渐提升,并有越来越多人想要购买绿色产品,但在新加坡售卖的绿色产品却非常有限,因此我希望能搜寻各种质量好的绿色产品,透过网上平台分享。”

去年12月,郑静允与另七名大学朋友一同创立网络商店,并将品牌取名为“寻绿”;英文名则是“GreeNeighbour”,意指邻居之间互相分享环保的心得,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到使用绿色产品的益处。

她指出,寻绿目前售卖的产品包括环保吸管、折叠式餐盒和环保袋等日常用品,以及天然个人护理产品如化妆品和护肤品。

郑静允说,这些产品都是由她和其他创办人精心挑选,主要提倡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同时也提供实惠及好看的选择,鼓励国人转向更环保的生活方式。

绿色产品虽有环保价值,但价格往往比其他人造化学产品更贵,导致消费者较不愿意购买。

对此,郑静允与其他创办人会尽量尝试多和顾客交流,教育他们有关选择绿色产品可带来的正面影响,让他们不要单单考虑到产品的价钱。她说:“人人都可以成为一名绿色消費者,因为购买绿色产品并不是有钱人的专利,而是有心人的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