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以助人为本

双胞胎姐妹李诗敏和李诗慧,从小就常看见妈妈主动关心弱势群体,自此以她为学习榜样。(南洋理工学院提供)
双胞胎姐妹李诗敏和李诗慧,从小就常看见妈妈主动关心弱势群体,自此以她为学习榜样。(南洋理工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双胞胎姐妹李诗敏和李诗慧,从小就常看见妈妈主动关心弱势群体,自此以她为学习榜样。她们立志成为社工及职能治疗师,以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为共同愿望。

母亲乐于助人,目前在大学修读学士学位的双胞胎姐妹从小耳濡目染,希望将来踏入社会工作时,能在工作岗位上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三年前,姐姐李诗敏(19岁,图左)和妹妹李诗慧(19岁,右)因兴趣相同,一起报读了南洋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社工)专业文凭,今年5月一起毕业。

目前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暨社会科学院的李诗敏说,表弟患有“泛自闭症障碍”,自小看着舅母为照顾表弟不惜放弃事业,让她深受启发,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社工,专门帮助自闭症患者,尤其是孩童。

她提到,自己很庆幸能在理工学院求学期间,有机会到香港实习,帮助边缘少年。“由于我不会讲广东话,因此我和那些少年之间存有语言隔阂。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感谢我能在他们有需要时陪他们……这种情谊是无价的,也是让我克服一切困难的动力。”

未来希望成为一名职能治疗师的李诗慧说,非常难得自己和双胞胎姐姐诗敏有共同的愿望。她相信,这或多或少和她们的家庭背景有关。

“妈妈是个非常慷慨的人,当她在小贩中心看到体弱的清洁工人时,会主动买饭给对方吃……只要在她的能力范围内,妈妈都会帮助有需要的一方。从小妈妈就是我们的学习榜样。”

李诗慧说,每个人的故事和面对的挑战都不一样。“当你看到自己帮助的人变得更加开朗,向自己道谢的那一刹那,那种满足感是非常难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