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大使推动环保

爱惜自然环境的颜睿易与同学创办环保电子刊物分享绿色贴士,积极在校内推动环保。(国家环境局提供)
爱惜自然环境的颜睿易与同学创办环保电子刊物分享绿色贴士,积极在校内推动环保。(国家环境局提供)

字体大小:

年轻的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保育大使,和同学联办电子刊物,透过提供与本地环境更加息息相关的内容,让同学们读了更有共鸣。

从小就喜欢到自然保护区,长大后当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保育大使,爱惜自然环境的颜睿易(18岁)与同学创办环保电子刊物分享绿色贴士,积极在校内推动环保。

颜睿易是德明政府中学的学生,也是该校环境俱乐部主席。

在成长过程中,他到过圣约翰岛、双溪布落湿地等自然生态,也与动物园访客分享保育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正是这些经验让他逐渐培养起对环境课题的兴趣。

颜睿易也透露,会和同学联办D'Green电子刊物是受到《国家地理》杂志和本地的Nature Watch的启发。

他们希望能够透过电子刊物提供与本地环境更加息息相关的内容,如此一来,同学们读了也更有共鸣。

除了在刊物内分享环保贴士,D'Green也分享了一名同学为爱护环境,改而成为纯素者的经历。

颜睿易说:“我去年也主办了瓶中景工作坊,教导大家如何把旧瓶子制成瓶中景。这不仅是给予废物生命,也展现了物品升级再造(upcycling)的美好。”

颜睿易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也让他成为今年环境之友奖(EcoFriend Awards)得主之一。未来,他有意加入再生能源领域,希望有机会参与本地的绿色景观规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