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化妆师

纪秀怡(右)平日从事市场营销和广告工作,到了周末则摇身成为化妆师。(魏瑜嶙摄)
纪秀怡(右)平日从事市场营销和广告工作,到了周末则摇身成为化妆师。(魏瑜嶙摄)

字体大小:

平日从事市场营销和广告工作的纪秀怡,一到周末就摇身一变,当个令新娘神采飞扬的化妆师。

星期一至五,纪秀怡跟许多白领丽人一样早上七八时起床准备上班,不同的是,到了周末,她虽然无须到公司报到,却反而得比平时更早起身,有时甚至凌晨就起早摸黑。

纪秀怡(25岁)平日从事市场营销和广告工作,到了周末则摇身成为化妆师。因为接下新娘化妆的工作,所以她周末经常早上不到5时就必须出门开工。遇到一些得遵守吉时或是习俗的新娘,时间就更早了。

6月和年底是结婚旺季,纪秀怡忙起来一个周末就需要为两三名新娘服务,有时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身兼两份工作的生活虽然忙碌,但是谈起她热爱的化妆,纪秀怡语带兴奋。

纪秀怡念初级学院时参加戏剧社开始接触化妆,慢慢地爱上了这色彩缤纷的世界,觉得能通过化妆展现她的创意。她那时会存下零用钱购买化妆品,或是跟家人逛街时要求母亲买给她。

上大学后,她对化妆的兴趣有增无减,几乎每天花两三个小时上网看视频学习如何上妆和做不同发型。除了在学校为一些表演者化妆,母亲和妹妹也成了她的实验对象。无师自通的她笑说:“妹妹留长发,我都拿她练习梳理发髻。”

她希望有朝一日,当她站稳脚跟后能成为全职化妆师,拥有自己的工作团队,不过目前她安于现状。

纪秀怡说:“我热爱化妆,但也很喜欢营销的工作,这是我的两大兴趣。现在如果单靠化妆赚钱,我担心会因为太在乎收入,反而扼杀了对化妆的热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