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嗜好 带来外快

林凯两个月前开始利用课余时间以脚踏车送外卖。(受访者提供)
林凯两个月前开始利用课余时间以脚踏车送外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9岁的林凯两个月前开始利用课余时间以脚踏车送外卖。他说,这么一来除了能赚取额外零用钱,还能运动。

19岁的理工学院生林凯两个月前开始成为外卖送餐员后,不但每个星期利用课余时间赚零用钱,无形中也腾出更多时间运动。

这名淡马锡理工学院宇航工程系学生,无意间在网上看到送餐业者Deliveroo的广告,觉得这份兼职工很有吸引力,而且自己也刚好有一辆脚踏车,于是决定试试。

他先是看了视频介绍,然后上网订了送餐员配套,包括保温背包、荧光夹克、头盔,不必到公司人事部报到,就算完成了“入职”程序。

“第一天送餐时,刚好遇到热心的前辈,教我把夹克卷起来,塞进保暖背包里,这样背包里的饮料就不会因为有移动的空间而洒出来,我很感激指点我的好心人。”

林凯每周都得先通过手机应用预定下周的工作时段,就像预订餐馆那样,指明自己在哪个时段有空,可以在哪一区送餐。由于Deliveroo是按照路程长短给予报酬,林凯估计,他每周工作六小时,每个小时若能送上三趟,将可赚取180元。

他在勿洛住家附近送餐,15分钟的脚踏车车程也可当成是做运动。

“我喜欢拍照并修图,送餐赚的外快可以用来购买修图所需的软件,也能当成零用钱。我打算毕业了找到工作之后,也继续送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