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参加苹果编程开发会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尝试新事物,林炳杰参加了编程马拉松赛,没想到竟意外地发掘了他对编程和编码等技术的兴趣。

三年前在一个编程马拉松比赛上,林炳杰(17岁)看到其他参赛队伍结合了科技与设计,研发出多个为社会不同需求而设的应用程序,从而激发他对编程的热忱。

林炳杰说,自己当时对编程不太熟悉,想要尝试一些新事物才决定参赛,没想到竟发掘了对编程和编码等科技技术的兴趣。

他指出,比赛过后刚好是6月学校假期,他把整个假期都花在学习如何研发新应用,每次学到新知识时,都让他很有满足感。

他说:“一开始学习编程时相当辛苦,因为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得靠自己去摸索、去找答案,但我一直都没有放弃,只希望尽力创造出一个好的应用。”

林炳杰编写的第一个应用“Found”,是为了改善学校的失物认领系统。他将遗失物件的照片和资料上载至应用,方便同学们找回失物。

他透露,为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他重新设计应用约五次,虽然不清楚学校目前是否还在采用他的应用,但在研发过程中得到的经验已让他获益匪浅。

林炳杰今年初也将一个新研发的钢琴学习应用提交给苹果公司,并成功受邀参加今年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让他大开眼界。

除了研发新应用,他接下来希望能往游戏开发领域发展。他今年获得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颁发的新加坡数码奖学金,目前在南洋理工学院修读游戏发展与科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