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解乡愁

郑薇婷(左)和大嫂相约光顾新开的“大马美食街”,品尝家乡的熟悉味道,一解乡愁。(涂健强摄)
郑薇婷(左)和大嫂相约光顾新开的“大马美食街”,品尝家乡的熟悉味道,一解乡愁。(涂健强摄)

字体大小:

来自槟城的郑薇婷和大嫂日前特地到宏茂桥城新开的大马美食街,尝尝美食是否有家乡的味道,结果她们没有失望。

姑嫂相约光顾新开的“大马美食街”,品尝家乡的熟悉味道,一解乡愁。

来自马来西亚槟城的郑薇婷(31岁)上个星期下班后,特地约了同样在本地工作的大嫂一起到宏茂桥城新开的大马美食街(Malaysia Boleh)吃晚餐,看看这主打马国美食的新食阁是否“货真价实”。

郑薇婷说:“我们在一两个月前看到这里正在装修,并写着会开大马美食街,就很期待它开张,想要来试一试。”

两人来新加坡工作近10年,如今是永久居民,她们虽然已经很习惯本地生活,也喜欢新加坡美食,但偶尔还是会嘴馋,想吃属于家乡的味道。

郑薇婷的大嫂说:“以前我们想要吃马来西亚食物时,会特地跑去裕廊坊或圣淘沙的马国美食食阁,现在宏茂桥开了这家食阁,就方便很多。”

她们当晚点了槟城亚参叻沙、蚝煎和浆绿(chendol),吃了之后赞不绝口。

大嫂说:“新加坡的蚝煎也好吃,但是跟马来西亚的蚝煎味道不同,所以吃到这里的食物会有亲切的家乡味,下次还会再来吃其他食物。”

郑薇婷则说这些食物没有让她失望,她因为工作忙碌无法时常回家乡探望家人,如今吃到熟悉的家乡味,也可以一解乡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