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慈善编织幸福百纳被

(图左起)傅秀云、刘蔓萍、李淑琴和薛玲玲花了约六个月的时间,设计和缝制了三张百纳被。(谢智扬摄)
(图左起)傅秀云、刘蔓萍、李淑琴和薛玲玲花了约六个月的时间,设计和缝制了三张百纳被。(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义工之一李淑琴曾有一个很亲的长辈住过芽笼东老人之家,后来也在那里过世。她说:“从那时候起,我就很想找机会回到那里当义工,作为一种回馈。”

四名义工、五位乐龄人士,九人一针一线亲手缝制百纳被,为芽笼东老人之家筹募款项。

傅秀云(63岁)、刘蔓萍(44岁)、李淑琴(68岁)和薛玲玲(53岁)花了约六个月的时间,设计和缝制了三张百纳被,供芽笼东老人之家在本月18日举行的“善行40爱心送暖”感恩晚会上拍卖。

活动上,善心人士慷慨捐款,百纳被一共筹得超过1万元的款项。所有款项将用于支持芽笼东老人之家的运作。

李淑琴说,自己在芽笼东老人之家的邻里中心学唱歌已10余载,听说他们在找人缝百纳被就参加了。“我蛮喜欢做手工活,以前,我的衣服都是自己缝的。可以帮忙做百纳被筹款,我非常开心。”

她告诉记者,自己有一个很亲的长辈曾住过芽笼东老人之家,后来也在那里过世。

“从那时候起,我就很想找机会回到那里当义工,作为一种回馈,这次能帮忙,可以算是一种机缘巧合。”

除了上述四名义工,参与缝纫过程的还有四名住在芽笼东老人之家旗下设施的乐龄人士,以及一名住在附近的年长者。

李淑琴说,大家聚在一起互相帮忙,时间过得很充实。一名参与缝纫的老人家因为不习惯用别的针,还特别带上自己的缝纫工具。

“我们花了很多心思完成百纳被,希望标到百纳被的人士可以幸福,也感受到我们满满的心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