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不问收获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7岁的李国杰10年前参加青年远征计划,赴柬埔寨暹粒,教当地青年英文英语。暹粒之旅让他意识到不问收获先付出,完美成果将随后而至。

李国杰(27岁)在中学和初级学院时,曾随学校华乐团到香港、上海和北京等地旅游以及参加文化浸濡。10年前的一次经历开启了他出国行善之旅,他念大学时还曾负责筹办出国行善团。

他在义顺初院念书时,于2008年参加“青年远征计划”前往柬埔寨城市暹粒两周,教当地青年用简单的英文词汇书写,也教他们说一点英语。他与同伴还特地精心设计,用游戏和歌曲来教课。青年远征计划由全国青年理事会属下的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推出。

暹粒之旅也是至今给他带来最大满足感的旅程,因为其中一名当年上课的青年相隔五年后用面簿通知他们,上课提高了他的英文水平,让他成功得到在酒店工作的机会,之后还加入跨国物流集团。

“这也让我意识到,我们做的一些事或许在当下不会立即见到成果,但日后可能以更完美、更美好的方式显现出来。”

另一个让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在2014年以青年远征计划年轻领袖的身份,与其他年轻领袖一同筹划到老挝的行程。

除了与本报分享这张在老挝拍下的照片,他也透露在那之后,他每年都会尽可能与当时一起到老挝的朋友回去探望这些学生。

让他感动的是他们当年要启程回国前,当地村民和长老等齐聚一堂,为这群来自新加坡的青年办了祈福会。

“对老挝人来说,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仪式,祈求健康、顺遂、平安。虽然语言不通,但当时我能感觉到他们最真挚的诚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