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助护献爱心

国大医学院毕业生黄耀毅(第一排右一)四年前发起了西北居家助护计划,定期探访独居和患病的老人家,并为他们做身体检查如量血压和血糖。(受访者提供)
国大医学院毕业生黄耀毅(第一排右一)四年前发起了西北居家助护计划,定期探访独居和患病的老人家,并为他们做身体检查如量血压和血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黄耀毅四年前发起西北居家助护计划,但屡碰钉子。他在一次座谈会上,向西北区的中学校长们分享了想法,最终有五所中学同意参与计划。计划实行以来,共有逾1000人参与,帮助逾200名老人。

国大医学院毕业生黄耀毅(第一排右一)四年前发起了西北居家助护计划,定期探访独居和患病的老人家,并为他们做身体检查如量血压和血糖,计划实行以来,共有超过1000人参与,帮助超过200名老人。

当时24岁的黄耀毅很想为年长者做点事情,特别是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家需长期药物治疗,但有些人有经济困难。

黄耀毅联络上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和邱德拔医院,对方同意提供所需的资源和培训。他于是开始招募中学生担任志愿者,可是却屡碰钉子。

他们尝试了很多办法,还摆摊呼吁中学生参与计划,但是收到的回应却寥寥无几。

不过,黄耀毅并没有轻言放弃,他在一次座谈会上,向西北区的中学校长们分享了他们的想法,最终有五所中学同意参与计划。

2015年1月,西北居家助护计划正式实行,国大学生带着西北区中学生,分成小组每两个星期去探访两三名乐龄人士,并照料经常得进出医院的老人家,也陪他们聊天解闷。

黄耀毅说:“在过程中我们也遇到许多小问题。例如中学生与病患在接触和交流方面会有些困难,而许多大学志愿者也并没有照顾老人的经验等。但这些都需要时间来慢慢磨合。这项计划也助促进隔代之间的感情。”

“希望这项计划能鼓励更多青少年为社会服务,建设一个更有爱心的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