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獭”获奖

(叶振忠摄)
(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今年4月,江燕婷以水獭家族在滨海东花园嬉戏的照片,参加了#WhatMakesSG摄影比赛。她以我国城市天际线为衬托,拍摄了水獭家族活泼逗趣的生活画面,展现了高度城市化的新加坡如何为野生动物保留一片栖息之地,获得评审团的一致好评,荣获冠军。

业余摄影师江燕婷(43岁)热衷于拍摄野生动物,其中她最喜欢“跟拍”的对象是居住在滨海湾的水獭一家。

江燕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她是在2016年首次在碧山—宏茂桥公园发现这群水獭的,但它们之后迁徙到滨海东花园。

今年4月,江燕婷以水獭家族在滨海东花园嬉戏的照片,参加了#WhatMakesSG摄影比赛。她的作品最终在7000份参选照片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这项比赛由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与我国通讯及新闻部合作推出,旨在邀请国人分享在新加坡居住、工作与玩乐的特点。评审团包括当代摄影大师麦克山下(Michael Yamashita)和本地摄影师沈绮颖。

江燕婷说,拍摄当天,她在滨海东花园步行了约一小时才发现水獭家族的踪迹,于是静静蹲坐在水边近半小时,等待它们靠近。

“水獭们远远就发现我蹲在那里,但或许因为周围没有什么人,加上它们不认为我会伤害它们,因此向我游了过来。”

江燕婷坦言,她起初只是专注于观察水獭、享受这千载难逢的一刻,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要拍摄这个珍贵的画面。

“我当时虽然有单反相机,但由于水獭距离我太近了,因此所带的远摄变焦镜头不合适,只好改用手机拍摄。”

最终,她以我国城市天际线为衬托,拍摄了水獭家族活泼逗趣的生活画面,展现了高度城市化的新加坡如何为野生动物保留一片栖息之地,获得评审团的一致好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