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垃圾保海洋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田思惠认为,海洋污染不仅是垃圾管理不当造成的,也是毫无节制地制造垃圾的结果。

四年前,田思惠(24岁)到菲律宾的非盈利组织LAMAVE大型海洋脊椎动物研究所打短期工,担任研究助理。

在素有“鲸鲨村”之称的宿务省小渔村奥斯洛布(Oslob)一带下水收集数据,热衷于海洋保育的她,亲眼目睹失败的垃圾管理制度对环境造成的巨大破坏。每当游过大片垃圾堆,想到无助的生物被迫生活在如此污染的环境中,她的心都碎了。这促使她对守护海洋的信念更加坚定。

回返新加坡后,在菲律宾约四个月的经历,推动田思惠在大学校园里与人分享保护环境的信息。她也参加了区域青年活动,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激励她思考如何在社区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她随后在一家跨国公司当实习生,期间建议公司在一次企业活动上,不使用塑料吸管。就在此时,她也萌起创立社会企业Seastainable(意为海洋可持续)的念头,售卖可重复使用的金属吸管和其他环保产品。销售所得基本上都用来资助本地和菲律宾的海洋保育工作。

田思惠意识到使用一次性产品的习惯之所以难改,是因为它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若能从根本着手,让人们开始有意识地改变个人生活方式,久而久之就能改掉习惯,使用更为环保的产品。

她说,地球只有一个,海洋中有大量的漂浮垃圾,即使能清理干净,恐怕也要花数年才能办到。

“这不仅是垃圾管理不当造成的,也是毫无节制地制造垃圾的结果。我们的目标是制造更少垃圾,如此一来就没有那么多垃圾须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