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习不怕晚

除了父母的鼓励,陈宇也很感激老师不断鼓励他超越自我。(圣安德烈中学提供)
除了父母的鼓励,陈宇也很感激老师不断鼓励他超越自我。(圣安德烈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陈宇从普通工艺源流转到普通学术源流时,必须重读中二,也因此比班上其他同学大一岁,难免感到别扭,但他克服心理障碍,最终在O水准考取不错的成绩。

因成绩有所进步,原本念普通工艺源流的陈宇(18岁),在中二后转到普通学术源流。不过,他却因为两种源流的科目有所不同,隔年得“重读”中二,与小他一届的同学上课。

就读于圣安德烈中学的陈宇,克服了“感觉别扭”的心理障碍,融入新班级,用了六年完成中学教育。

他星期一领取O水准成绩单,考取了不错的成绩,打算报读理工学院课程。

陈宇的成绩从小四开始一落千丈,尤其是数学这一科,结果在小六会考时取得144总分。经过一番努力,他在第一次念中二时,数学科考取了特优的成绩。

他受访时说:“我对小六会考成绩感到很失望,上了中一后不敢不做功课,遇到问题也会请教老师,希望有机会转到普通学术班。中二后,我可以转到普通学术源流班,但还是念中二班,与小一届的同学上课。重新融入新的班级,让我起初觉得很别扭,也不太会与同学说话。在普通学术班,我也得学习地理、历史、文学这些新科目。”

陈宇后来克服“超龄”的心理障碍,与同学互相学习,学业有了起色。

除了父母的鼓励,他也很感激老师不断鼓励他超越自我,尤其是中二至中五教导他数学的张来娣老师。张老师会在上课时间以外,为有需要的学生做小组补课。他很高兴自己能在O水准数学科考获特优。

陈宇也是学生警察团的领袖,为学弟策划露营活动,主办课外活动开放日。凭着优异的领导才能,他在中三那年获颁全国青年成就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