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出状元

陈添寿是Ubisoft在本地赞助的首名学生。(陈渊庄摄)
陈添寿是Ubisoft在本地赞助的首名学生。(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陈添寿从小对课业不专心,中三那年突然醒悟,要往游戏行业发展,还是必须先把课业搞好。

陈添寿(25岁)在中学一二年级时,班级成绩常常排在倒数第二三名,但为了证明自己能往游戏领域发展,他奋起直追,以剑桥N水准全校第二名的成绩升学,之后成功考入义安理工学院,去年更荣获奖学金修读大学的游戏设计学士课程。

他受访时说,他从小就对游戏很感兴趣,对课业反而不专心,直到中三那年才突然意识得为未来做打算。“我父亲是小贩,我知道以后得自食其力,思考之后觉得游戏是我想要从事的行业,就一心往这方面发展。”

他坦言,父母曾担忧游戏行业无法让他果腹。“这是个现实的社会,大家一般只看好医生或律师这几种行业,传统华人家庭不会想要孩子往多媒体和游戏业发展。”

陈添寿通过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并争取父母的信心,也就是把课业成绩搞好。“我成功考进理工学院后,父母对我的决定还是有点半信半疑,但我的成绩不错,获颁特优文凭,还得到另一份奖学金,所以父母亲才放心,开始支持我。”

这份奖学金是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欧洲最大游戏工作室Ubisoft的新加坡公司所赞助。陈添寿是Ubisoft在本地赞助的首名学生。

陈添寿目前修读由新加坡理工大学和美国迪吉彭科技大学(DigiP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联办的游戏设计本科课程,毕业后将在Ubisoft工作三年。他希望能尽量学习、吸取经验,有朝一日累积足够资源,开设自己的游戏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